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逾期会有什么结果?

最佳答案

1、产生高额罚息。虽然花呗不像民间贷款平台那样乱收费,但是逾期还是会收一定的费用,花呗逾期不还每天将会收取万分之五的逾期费。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举个例子,假如你花呗逾期1W元,逾期了30天才还,那你要缴的罚息就是:10000*0.05%*30=150!

2、芝麻信用分会下降。在民间征信中,芝麻分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很多金融业务都会授权芝麻分。而花呗作为支付宝的拳头产品,也是依据资质和芝麻分来给予额度,一旦花呗逾期不还,那么最大的损失就是芝麻分了,一旦芝麻分被降低,短期很难再恢复。芝麻信用分降低的话,对用户将来使用阿里系统的产品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还有可能会被永久关闭花呗入口。此外,支付宝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信用分高的用户可以享有住房免押金,凭借信用分签证等服务,而花呗逾期用户是不能享受这些服务的。

3、借呗申请受限。花呗逾期的影响很大,不仅需要支付高昂罚息,更有甚者很难再申请到蚂蚁金服旗下的任意一项贷款,包括借呗。

4、造成不良信用记录。现在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已经成为8大征信机构之一,花呗逾期是会上报征信系统,进而会影响贷款和信用卡的申请,严重者还会被起诉,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按时还款。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逾期之后,一般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支付宝就拥有起诉的权利了。不过大家需要注意,支付宝轻易是不会起诉的,毕竟诉讼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除非逾期情节十分严重,欠款金额很大、逾期时间很长,客户经多次催收都不还,甚至联系不到人。

而一旦被支付宝起诉了,那客户在法院受理、判决后就必须想办法尽快还清欠款,如果在法院判决后还拒不还款的话,法院就很有可能会将客户拉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中,届时日常生活消费、出行都会受影响。

当然,本身逾期带来的不良影响也是很严重的。不仅会计收逾期罚息,还会被报送芝麻信用,导致芝麻分下降(接入征信的部分花呗还会上报征信,在征信里留下不良记录);以及花呗后续功能也会受限制,客户之后办理新的信贷业务也可能受阻。

用户头像Alger Houst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花呗逾期几天会有电话或短信提醒用户按时还款,还会产生利息,也会降一些芝麻积分。如果用户逾期七天后不还款,会有电话催收,如果到一个月后还没有还款,会上芝麻负面记录,影响花呗额度。如果连续逾期三个月会被暂时关闭花呗额度,全额还款后会恢复花呗额度。在逾期半年以上会有人进行催收,并且永久关闭花呗。

用户头像Hermosa Tobia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