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投保不成功是不是全额退款?

最佳答案

保险公司如果拒赔是否会全额退款取决于被保险人是因为什么原因被拒赔的,例如被保险人如果是因为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而被拒赔的,那么是不会全额退款的,而如果被保险人是因为在等待期发生保险事故被拒赔的,那么保险公司是会全额退还已交保费的。

目前,若被保险人是因为在等待期发生保险事故、事故不在保障范围内等原因被拒赔的,那么投保人可以携带保险合同解除申请书、身份证、缴费凭证、保险单到保险公司的线下营业网点柜台办理退保手续。

用户头像万俟英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投保不成功是不是能全额退款,还是需要看用户不成功的原因的。如果被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那么根据保险合同约定,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

如果是因为重大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的,对于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同样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会退还保险费。如果用户严格按照保险合同提交资料,则在等待期内发生事故的,则保险公司不理赔但是会退还保费。

用户头像水飞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支持线上退保,那么投保人也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办理退保手续。

用户头像翟易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