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55岁买什么保险最划算?

最佳答案

1、百万医疗险:低价格,设有1万元的免赔额,报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普通病房,部分进口药品无法报销,转嫁较大的医疗费用。

2、意外险:50岁由于身体和精神状态下降,反应力、敏捷性、身体机能均大不如前,发生意外的概率要远高于青壮年时期,配置意外险是有必要的。

3、重疾险:若年龄在50周岁,且身体健康,建议考虑消费型、不含寿险责任的纯重疾险,保障期限可选10年或20年。不推荐含寿险责任的储蓄型重疾险,是因为保额和保费会非常接近,年龄越往后,保费甚至会倒挂,那就失去买保险的意义了。

用户头像去尼玛的曾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专家建议首先是可以买重大疾病保险,因为随着年纪增长更加地容易患上重大疾病,一年保费3000元左右比较好,这样的话,不给自己的家庭增加经济负担,分为十年或者是二十年来缴清。其次,选择一份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因为老人身体不再那么灵活,更加地容易发生意外,这份保险是消费型的保险,一年保费比较少,150元左右就可以了。最后,可以买万能寿险,一年要交的保费,可以为2000到4000元不等,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来定,可以给老年生活提供保障。

用户头像俟鸿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55岁买保险优先考虑意外险,然后还需关注健康保险,但是在购买此类保险时要注意保费“倒挂”现象,最后可以通过投资理财保险来实现养老资金的积累。

用户头像Lester Ella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