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股票好还是买etf基金好?

最佳答案

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股票进行投资,追求收益稳定或者新手投资者可以选择etf基金进行投资,etf基金全称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它以特定的指数为投资对象,买入指数中部分或者全部的股票,目的在于取得和指数相同的收益。

基金本身具体分散风险的特征,它的风险小于股票,并且基金交易对投资者投资水平没有太高的要求,若投资者水平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股票进行投资,也可以相互配置,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可以多配置基金,少配置股票,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可以多配置股票,少配置基金。

用户头像Norton Josh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需要我们看好相对应的板块和相关指数后,买入相对应的ETF指数就行,不需要自己再去选择个股,所以在比较的ETF指数基金和股票哪个具备优势,我们需要了解的到底的什么是ETF指数基金,并且的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产品进行投资。

用户头像天生我才屌炸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相比股票,ETF更稳更容易入手;相比基金,ETF费用更低。

用户头像蔺芊丽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