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商品房要交的税费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契税,主要分2种情况: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是网签价的1%,首套房90平米以上是契税1.5%,多套房的不论面积大小契税都是网签价的2%-3%(注:各地二手房契税征收标准略有不同)。需要注意的是,首套和多套房的界定是以家庭为单位,婚前夫妻任何一方买过房子,结婚后想再买房都要算二套。

2、个人所得税,主要分2种情况:房子满5年且是独一住房的情况下,免征个人所得,未满5年的商品房无论首套还是多套,都要缴纳差额20%个人所得税。差额20%即:(现在网签价—原来的网签价)×20%。需要注意的是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税务机关对其实行核定征税,在住房转让收入的1%-3%幅度内确定。

3、营业税及附加税费比较复杂,分5种情况。一线城市,满2年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一线城市非普通住宅交差额5%的营业税,一线城市未满2年的交全额5%的营业税,二线及以下城市满2年的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都免征营业税,二线及以下城市未满2年的,要交全额5%的营业税。需要注意的是,缴纳营业税就必须缴纳城建税、教育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各种附加税,全部营业税及附加税加起来约为5.6%了。

用户头像Quincy Wollast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契税:144平米以下普通住宅1.5%,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超过144平米3%,非住宅4%。通常契税跟着首付款一起缴,开发商代收。交纳相关费用,开发商会出具正式的购房发票。

2、印花税:在订立合同时就直接缴纳,总房款的0.05%,一般跟首付款一起缴,以便于开发商统一办理合同登记和房产证。

3、银行按揭费用:如果办理按揭贷款,签合同时要交的第二组费用是银行按揭费用,商业贷款的收费项目,各银行间有细微的差别。

用户头像张寄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契税,维修基金这是2大块,其他的公正费(外资开发商才需要),印花税什么7788的不值什么钱。

用户头像邱飞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