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副卡和主卡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性质不同,主卡是独立的,而副卡是相对于主卡而言的,副卡必须依附于主卡;

【2】费用偿还不用,副卡的消费由主卡来承担;

【3】年费不同,一般来说副卡的年费是主卡的一半,甚至很多银行的副卡不需要缴纳年费;

【4】额度不同,主卡的额度由银行决定,而副卡的额度由主卡持有人来设定。

用户头像古道的长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卡主卡跟副卡都是银行卡的一种,但是副卡才权限和使用额度方面受到主卡的限制,它们的区别为:

1、在卡的注销方面。主卡持卡人有权要求注销其附属卡;而副卡持有人则无法自主注销或注销主卡。

2、信用额度方面。主卡的信用额度只受银行的要求约束;而副卡的信用额度由主卡持卡人在不超过本人相应主卡信用额度的前提下自主指定,在主卡持卡人不指定的情况下,附属卡的信用额度与主卡相同。

3、在费用偿还方面。主卡产生的所有消费费用及利息都有主卡承担;而副卡所有交易款项及相应利息、费用等均计入主卡帐户,也由主卡持卡人承担全部还款责任。

用户头像利依秋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注销权限不同。主卡持卡人有权注销附属卡,副卡持有人无法自主注销任何卡;

2、卡片额度不同。主卡额度就是该卡的信用额度,副卡额度是根据主卡额度确定的,主卡持有人也可以限制副卡的额度,如果主卡不限定额度的情况下,附卡的信用额度则与主卡相同;

3、年费收取不同。主卡年费通常是按照卡片的级别来进行收取的,而副卡年费通常是根据主卡的年费计算的,一般就是主卡年费的二分之一。

4、申请条件不同。申请主要较为严格,需要提供收入证明、跟人信用报告等。而申请副卡只需要与主卡持有人是直系亲属即可申请。

用户头像俟鸿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