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信用社和农商银行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银行之间组成不同。农村信用社主要是有社员入股组成;而农商银行是由辖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入股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2、银行之间性质不同。农村信用社是合作制金融机构,其性质是股份合作制;而农商银行是股份制地方金融机构。

3、银行之间管理不同。农村信用社实行的是民主化管理,就是在省联社的统一指导下,由社员自主管理、自负盈亏;而农商银行是由银行的大股东管理,采用的是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银行最大的权力机构就是股东大会。

4、银行之间监管部门不同。农商银行的监管部门是银保监会,由银行保监会批准后成立的银行;而农村信用社是由省联社监管,其实农商银行就是农村信用社的升级版。

5、银行之间规模不同。农商银行与农村信用社相比,农商银行的规模比较大,而农村信用社规模则比较小,当农村信用社规模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以申请转换成农村商业银行了。

用户头像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农商行是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性金融机构,服务区域有农村和城市,服务对象有企业或个人;农村信用社是股份合作制企业的地方金融机构,主要服务对象是农民,主要服务区域是农村。

2、农商行以股东大会作为最高管理机构,农村信用社是社员民主管理。

3、农商行受银监会监管,各分行受总行直接管理;农村信用社受省联社监管,但省联社不干涉农村信用社业务,各分行独立运营,自负盈亏。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农村信用合作社,从性质上来说,它跟原来的性质差不多,它是由农民入股,由社员民主管理,主要为社员服务的合作性金融组织,其性质是股份合作制。而农村商业银行则是按照商业银行的规范来运营,属于股份制有限公司。

用户头像放开你的理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