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车险理赔如何操作?

最佳答案

一、车主首先应该打电话报警,同时向保险公司进行报案。在向保险公司说明具体情况的时候,应该明确地向投保的公司说明自己所处的省份、城市、路段,这样也能方便保险公司及时派查勘人员到事故现场进行定损。投保的时候,最好选择大型的、口碑好的保险公司,这样才能够保证,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无论在哪个省市和地区,都能够得到及时的处理。

二、明确地向车险公司提出索赔请求,协助保险公司查勘,直到事故结案。因为异地出现事故的,所以保险公司在案件处理上可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这时候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被保险人需要好好配合保险公司工作。

三、结案后需要向车险公司提交理赔材料。一般需要索赔申请书、驾驶证的正副本、行驶证的正副本、交通事故证明、修车发票及被保险人身份证等材料。

四、车主只需要等待车险公司进行备案、审核、核算,就能够领取到相应的赔款了。不同车险公司的理赔款到账时间可能有一定的差异,大家可以耐心等待。

用户头像提灯晚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报案、定损;在遭遇突发的意外交通事故之后,如果当事人处于清醒的情况下,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22或110向交通管理部门或公安机关报案,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情况下还要根据情况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此之后,应当向购买车辆保险的保险公司报案,让保险公司派遣相关负责人员到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定损,但是由于是异地定损,涉及到保险公司各地人手不一的情况,可能车主需要等待的时间较长,如果在车辆受损程度不高且征得保险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将车辆开回保单所在地进行定损。

二、维修问题;众所周知,在交警或公安机关处完成备案并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后,保险公司也完成定损程序的情况下,车辆就面临维修问题,由于是异地出险,同样涉及到在当地维修以及回保单所在地维修两种情况。如果选择在当地维修,那就需要当地保险公司先到事故现场确定定损金额后,直接在当地维修就可以了。如果如上述情况汽车受损程度不高可以开回保单所在地定损,确定定损金额,再将车辆在保单所在地送去维修就完成了车辆维修的步骤。

三、领取理赔款;在车辆进行维修过后,事故当事人就应该去保险公司领取相应的理赔款项了,由于异地出险的关系,领取理赔款同样可以选择在当地领取或者回到保单所在地领取。如果不属于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车主急需理赔款可以凭借定损以及车辆维修的相关手续去当地保险分公司进行快速理赔,领取理赔款项。如果当事人不想影响在异地的出行计划,也可以在后续回到保单所在地之后,到保险公司凭借相应的材料领取理赔款项。

用户头像乌思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报案。不管是不是异地理赔,车主都应该及时向保险公司提供出险信息,大部分保险公司都开通了全国统一的报案电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家保险公司服务平台的运行模式不同,案件的受理方式和流程也会存在着较大区别。

2、出险、保单、查看、定损。异地理赔的定损是有两种定损方式可供选择的:出险地就近定损和回保单所在地定损。就地定损是异地出险车辆较为常见的定损方式,由受理报案的分公司直接完成查勘、定损工作。要提醒的是,选择回保单所在地定损的话,必须事先报案并征得保险公司的同意,否则很可能被保险公司视为错过报案期限处理。此外,并不是所有的交通事故都能采取这种定损方式,若事故损失较大或发生人员伤亡,车辆必须在当地完成查勘。

3、核价、核赔、赔付。如果是理赔资料与手续齐全的情况,根据保监会的规定一般10个工作日便可赔付,而通常实际情况下很多保险理赔所需的时长会更短。同时,在领取保险理赔金额时也会有两种方式:就地领取和到返回保单所在地领取。一般情况下若不急需理赔款,可以选择返回承保地领取理赔金;若情况紧急,也可以申请在异地即出险地领取。

用户头像渠思松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