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提前还房贷注意哪些事项?

最佳答案

1、提前预约,在借款期内、贷款发放满一年以后,经银行同意,可书面申请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一般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需要2-7个工作日时间。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彼此各不相同,贷款人在决定提前还贷前务必弄清贷款银行的操作流程。

2、贷款文件要准备好,借款人如果要提前还贷的话,一般要在电话或书面申请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全部尾款的借款人,在银行计算出剩余贷款额后,便于借款人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

3、降息后利率的计算方式,新的利息标准将在新的一年开始时计算,所以,即使要提前还贷,贷款人也要把握好时机,尽可能在新利息生效前一年的年末提前还贷。在提前还清全部贷款后,贷款人要记住到保险公司等部门退保。

4、退保,贷款人提前结清全部尾款后,银行会出具结清证明,借款人携带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原件、原保单的正副本和票据,打电话给相关保险公司,预约退保即可。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时,银行都会办理抵押登记。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提前还款手续费:借款人都会与银行签署贷款合同,一般会有提前还贷收取手续费的一些说明,所以这笔手续费是有法律依据的。所以借款人在想要提前还贷时,首先要提前询问银行是否存在手续费。

2、提前还款违约金:银行提前还款是有年限限制的,如果借款合同生效不满一年时,最好不要申请提前还款。因为银行会根据提前还款金额,指定的贷款利率来收取一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

3、提前还贷手续:准备提前还贷的贷款人也是需要经历一定的法律程序的,其必须要提前一周到一个月的时间提出书面申请;并且还要约定好具体的还款时间,在这个时间内,贷款人还要携带一些必要的证件,比如身份证以及贷款合同到银行填写还贷申请表和提前还贷协议。

4、提前还贷有无次数限制:申请提前还贷时,必须要提前询问相关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情况是否存在次数的限制。

5、撤销抵押登记:如果想要提前还款,借款人最好及时办理撤销抵押登记,拿回自己的房子产权证。

6、及时退保:购房者提前还清贷款后,一般还需要携带保险单的正本和还清贷款的证明等证件去保险公司退保。

用户头像梦想时分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每家银行对于提前还款的规定是不同的,有些可以提前还款,有些会规定前几年不允许提前还款,还有的银行提前还款属于违约行为,主要支付高额违约金,所以在选择贷款银行时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些事项,不要认为自己一定不会提前还清就不做了解,万一升职加薪了,或是家人收入提高了,还是有可能提前还清贷款的。

办理贷款时银行会要求将房产作为抵押,所以在提前还款后一定要去办理解除抵押的手续。提前还款后银行会出具一份还完贷款的证明,这份凭据不要乱丢,在办理解除抵押手续的时候需要用。再贷款时交付的手续费用和保险费用等等,有一部分是可以在提前还款后退回剩余部分的,虽然这部分钱不多,但是也要记得去退回来,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啊。

用户头像冯秀越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