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人银行不给予办理房贷?

最佳答案

1、个人征信记录不良。个人征信是银行考量借款人申贷条件的重要标准之一,信用不好的借款人很容易被银行拒贷,银行审批一般遵循“连三累六”不予办理,是指五年内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逾期就不给办理房贷了。这里说的信用不良,主要包括信用卡逾期、贷款逾期、为他人做担保,对方贷款逾期不还等情况,这些都会给申请人形成信用污点,即使是换几家银行咨询也是无用功。

2、贷款人年龄过大。在申请房贷时,我们会发现银行规定申请人的年龄通常在18-65周岁,其中25-40周岁是最受欢迎的群体,其次是18-25周岁和40-50周岁的人群,50-65周岁之间的人群,住房贷款申请一般不被通过。

3、经济状况不好。银行会对贷款者的工资流水有所考量,银行会要求提供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单,通常收入要达到房贷数额的两倍以上;如果借款人还在偿还其他贷款,那么收入要达到其他贷款加上房贷数额总和的两倍以上。

4、从事高危职业。银行在进行房贷审批时,会着重考量贷款人所从事的行业,一般像公务员、教师、医生、金融等行业的人评分会比较高,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比较受待见,而像从事高空作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等高危行业的人则不受待见,往往很难得到贷款。银行为了规避风险,会选择拒绝为这类人贷款。

5、有经济纠纷且经法院判决拒不履行的人。民事纠纷负有债务,经法院强制执行拒不履行的,法院可以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人名单,将无法获得银行贷款。

用户头像迮念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一般来说,从事高危工作的人很容易获得高薪,如矿工、建筑工人、高空作业人群、消防人员、空乘人员等,但即便如此,从事高危工作的人在申请房贷时,也很容易被银行拒贷,毕竟这类人一旦出现安全事故,那就意味着无法还贷了。

2、有些购房者虽然有着稳定的高收入,工作也没有太大的风险,但身后却背负着巨额债务,对于这类人,银行往往会直接拒贷。

3、一般来说,担保贷款是有连带责任的,如果你替他人做了担保贷款,但对方迟迟没有还贷,那么你就需要替他还贷,而且将严重影响你申请房贷,很可能会被银行拒贷。

4、通常,银行对借款人的年龄是有限制的,如果是50-65岁的借款人申请贷款就有可能被拒绝,因为在这个年龄段,身体容易出问题,银行承担的风险比较大。

用户头像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不良征信、提供的收入无法偿还负债、风险客户、信息作假、抵押房产产权不明晰等。

用户头像檀晓骞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