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给别人担保影响自己贷款吗?

最佳答案

作为贷款担保人主要面临两个方面的风险:

1、承担还款责任。所谓担保,自然是要负有连带责任的,如果贷款人无法归还贷款,贷款机构会要求担保人承担还款责任。也就是说如果对方还不上贷款了,就需要你来帮他还,至于以后这笔钱你能不能从贷款人身上收回来,贷款机构是不管的。

2、增加个人负债。成为贷款担保人后,你的征信报告上也会有这笔贷款的记录,毫无疑问会增加你的个人负债。以后你自己申请贷款的时候,银行可能会以个人负债过高而拒绝发放贷款,或者降低你的贷款审批额度。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给别人做贷款担保人是会影响自己贷款的。在成为贷款担保人后,担保人的征信报告上也会有这笔贷款的记录,多一笔贷款记录即代表着会增加担保人的个人负债。当担保人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银行可能会以个人负债过高而拒绝发放贷款,或者降低贷款人的贷款审批额度。

用户头像逯安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给别人担保是会影响自己贷款的,不管对方是否能按时还款,都不要轻易答应这项请求。

用户头像不采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