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逾期会产生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无法正常使用借呗:逾期一个月借呗的功能将会被限制,也就是说只开放还款功能,不允许借款人再借。后续是否能恢复将由系统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最终结果。

2、影响芝麻信用:逾期记录会上传到芝麻信用中,影响芝麻信用评分。

3、影响个人征信:逾期记录会上传到人行征信系统中,逾期金额不结清记录会永久保存在个人征信中,结清就会在五年以后自动消除。

用户头像实琴韵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肯定会记录到芝麻信用里面,冻结欠款人的淘宝和支付宝,钱只能够进却不能出,这样就会导致不再能够正常使用阿里平台。不仅仅如此,还会记录到央行征信体系,影响到以后的工作,贷款等事项。而逾期超过三个月的话,面对的很有可能就是各式各样的催收,甚至还会被起诉。当多次提醒,但是欠款人还是不归还欠款的话,那么支付宝就会采取紧急措施,和欠款者的朋友以及家人联系,了解情况。建议您早点还完借呗。

用户头像洋浩邈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逾期借呗的功能将会被限制,其次会影响芝麻信用,再次影响个人征信,建议用户尽早还款。

用户头像Trista Murray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