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的税费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契税

个人购买的家庭首套房,若房子的面积在90㎡或以下的,应按1%的税率进行契税的征收。若房子的面积在90㎡以上的,应按1.5%的税率进行契税的征收。对于个人购买家庭的第二套住房的,若面积在90㎡以上的,应按2%的税率进行契税征收。

2、增值税及附加

若该房屋的房产证未满两年的,增值税及附加税的税率为5.6%,若房产证满两年的,可免征收增值税。

3、个人所得税

若二手房符合满五唯一两个条件的,可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如果不符合条件的,个人所得税应按照差额的20%或计税价格的1%进行征收。

4、其他一些费用

例如:二手房的总价评估的费、贷款时产生的担保费,还有其他一些数额比较小的费用,在办理过户时也会产生手续费,还需要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等,这些费用都是根据不同城市相关的收费标准来收取的。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您好,交易税费由国土局直接收取,买卖双方按规定各自交付相应税费。交易税费主要包括:

1、交易增值税:满两年:普通住宅:(免征);非普:(过户价-原登记价)/1.05x5.0%;不满两年:过户价/1.05x5.0%(卖方);增值税的附加费用:增值税×12%(卖方)。

2、交易契税:首套:≤90㎡(过户价-增值税)x1%;>90㎡(过户价-增值税)x1.5%;二套:(过户价-增值税)x3%(买方)。

3、交易个税:核定:普通住宅:(过户价-增值税)x1%;非普通住宅:(过户价-增值税)x1.5%;核实:(过户价-登记价-增值税)x20%(卖方)。

4、登记费:每宗80元(买方)。

5、贴花费:每本5元(买方)。

用户头像Bert Bart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各类税收共有8种,包括: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契税。

用户头像嘉沛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