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逾期有哪些后果?

最佳答案

1、罚息:如果你的贷款出现了逾期的,那么预期年化利率就会自动上浮来作为每天的罚息,这样就会损失很多。

2、产生不良信用记录:贷款逾期,会让你的信用报告产生污点,不良记录一旦留下可能会被保留3-7年,以后在别的银行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都会产生影响。

3、无法享受贷款优惠:因为贷款逾期,没办法像要一般人一样享受各种优惠,甚至办理贷款都不是那么容易了。

4、拉进黑名单:对于一些故意拖欠旅行债务的,会被加入黑名单,甚至是无法乘坐飞机高铁等等,更严重的会影响子女,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痛快,留下后患。

5、涉诉:贷款逾期超过一定期限,银行会依法催收到期贷款,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抵押或质押合同)的约定,将向法院起诉,法院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包括冻结贷款人以及贷款担保人的所有银行帐户上的存款,查封已抵质押的财产等。

6、影响职业生涯:助学贷款连续逾期超过90天而且情节比较严重的,银行或学校会在媒体上公布身份证号、逾期信息,或告知工作单位。恶意欠款或有意拖欠的,银行将会起诉。逾期但未连续90天的,如果逾期后及时补救,按时还款,信用水平不会受到太大影响的。

7、被强制执行:判决下来后,会依法强制执行(扣划存款,拍卖抵质押物等)财产以清偿银行的贷款损失。情节严重者将受到法律制裁。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用户头像Debby Wordsworth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首先,会产生罚息,长时间不还贷款,会收到银行短信通知催缴,甚至可能会登门催还贷款。如果有抵押物的情况下,还会拍卖该抵押物,所得资金优先偿还贷款。银行会将该类贷款人拉入黑名单,信用不好以后再次贷款就会被拒。

用户头像茹宜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