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期房开发商跑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购买期房后开发商跑了,可以搜集证据到人民法院起诉该开发商。同时可以申请诉前保全。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的规定,人民法院对于可能因当事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难以执行或者造成当事人其他损害的案件,根据对方当事人的申请,可以裁定对其财产进行保全、责令其作出一定行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为;当事人没有提出申请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时也可以裁定采取保全措施。

《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条规定,起诉应当向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并按照被告人数提出副本。书写起诉状有困难的,可以口头起诉,由人民法院记入笔录,并告知对方当事人。

用户头像爱恨随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期房开发商跑了,为了把风险降到最低建议立即向法院起诉,在起诉前,一定要确认开发商是否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没有的话是直接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认定合同无效,并退还你的房款,前提是得把开发商抓住的时候才会退还房款,如果没抓住的话暂时没有办法解决。所以购买期房更建议选择知名大房企开发建设的项目,相对来说更有保障。

用户头像胥新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房屋买卖合同上有公司的盖章,买房的人可以与公司协商解决。

2、到法院起诉公司,并停止还贷款,向公司主张已缴纳贷款极其利息。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