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五证是哪五证?

最佳答案

买房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只要有了这个证件,才有资格销售楼盘,日后也才可以办理房产证。

用户头像Lynn Loui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产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其中《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由市规划委员会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由市建委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由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核发。

用户头像酒安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虽然不少购房者对五证有所耳闻,但具体是哪五证可能有许多人了解的不够全面。五证是指开发商在预售商品房时应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简称五证。

五证中最重要的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两者表明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范围为该项目可销售楼盘,购房者要看清购买楼层是否在预售范围之内。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