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延期还款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办理信用卡延期还款,有以下两种方式:

1、利用最低还款。每期账单里都会标明每月最低还款额要还多少,只要按着这个金额还款就可以了。但是最低还款额不享受免利息优惠,每日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

2、选择分期还款。分期还款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在买东西的时候就办理购物分期;一种是当整期账单没有能力还的时候可以申请账单分期,就是将账单的欠款分成好几期来还。分期可以通过电话申请,也可以在个人网银上申请。

用户头像符夏菡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虽然各家银行针对延期还款时的补救方法不同,但是一般都有2-3天的宽限期,而到期还款日之后的那天是最关键的,如果正常还款一般不会造成逾期影响。如果实在还不上的话,可以提早打电话到银行客服处申请延期。银行规定一般在逾期后的第三天18:00前完成最低还款都不会被视为逾期,信用记录也不会受到影响。若需要延期还款,可致电客服尝试申请延期还款,具体延期天数不定。

用户头像礼瑞绣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信用卡都能够自动延期还款,不需要进行特别的申请。根据《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规定,银行应当给信用卡用户提供“容时服务”以及“容差服务”。只要在还款宽限期内完成还款,个人信用就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在还款宽限期之后仍想继续延期还款,就需要拨打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电话申请。

用户头像实琴韵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