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证有什么用处?

最佳答案

1、能够享受再就业服务;2、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办理失业补偿金领取;3、可得到免费的职业介绍等政策;4、如公司在社保单位缴纳失业险的,可发放失业金;5、可享受就业政策优惠;6、个体户可享受管理优惠政策。

用户头像蔺芊丽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国家来说,有了失业证,国家就可以统计失业的人口了,而且可以就失业状态资料填充基础的数据。对于失业者来说,可以凭借失业证去政府提供的就业部门,承受免费的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费用的优惠。而且,有了失业证,失业者还可以到户口所在街道或人事关系所在地办理失业救济金。

用户头像斛平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1、失业证是失业人员享受就业服务、办理录用登记的资格凭证。2、符合失业救济条件的,凭失业证和劳动手册在有效期内按月到户口所在街道或人事关系所在地办理失业救济金领取。3、凭失业证可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减免费转业训练等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注:国家规定最多可以领取24个月,在24个月之内,重新就业的,办理就业登记,不再领取失业保险金。

用户头像玩世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