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正常辞职怎么领取失业金?

最佳答案

如果是自己主动辞职的话,是不能领取失业金的,因为失业金的领取规则规定了必须是非个人意愿解除劳动合同后才可以申请领取,此外还需要失业保险一年以上才行。如果是被公司辞退的职工,那么可以去当地社保局办理失业金领取手续,如果满足领取条件,那么需按照失业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来领取,最长领取时间为24个月。

用户头像枝霞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用人单位具有《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的过错,劳动者辞职的,之前参加失业保险缴费满1年的,可以持《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机构进行失业和求职登记,办理失业证,之后持失业证和身份证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金领取手续。

用户头像禽心愫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

用户头像Pamela Patienc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