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美元是国际通用货币?

最佳答案

美元拥有货币通用地位的根本原因其实就是美国的黄金多。追溯到世界大战的时期。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大发战争横财,在二战结束后,美国的黄金储备量达到了世界占比的2/3。

而那时候国际之间的交易方式并不是美元,而是黄金。于是在之后就召开了布雷顿森林会议,废除了黄金改美元为国际通用货币,但美元依然与黄金挂钩,至此各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就只能使用美元流通。

用户头像Maria Hudso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792年美国铸币法案通过后出现。当前美元的发行是由美国联邦储备系统控制。自1913年起,美国建立联邦储备制度,发行联邦储备券。现行流通的钞票中99%以上为联邦储备券。美元的发行主管部门是国会,具体发行业务由联邦储备银行负责办理。在二战以后,欧洲大陆国家与美国达成协议同意使用美元进行国际支付,此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广泛使用并最终成为国际货币。

用户头像子车幻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美元由美联储发行,而美联储是独立机构,美元并不是由美国政府发行的;美国是超级大国,其信用比较高,并且在经济、科技和军事等方面都属于世界前列;美元稳定性较强,从二战至今,美元的购买力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进口国,美国进口必须拿美元支付,这就意味着美元具有作为国际货币的天然优势。

用户头像余生无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