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元贬值对黄金的影响是什么?

最佳答案

美元是世界黄金价格的标价货币,这就决定了黄金价格与美元走势之间的反方向关系。举例来说,假定黄金本身价值没有发生变动,而一旦美元下跌,那么黄金价格自然会表现为上涨。另一个方面,美元和黄金是可以相互替代的投资工具:通常投资人在进行价值投资时,取黄金就会舍美元,取美元就会舍黄金。

如果美元的走势强劲,投资美元就会有更大的收益,那么黄金的价格就可能下跌;相反,在美元处于弱势的时候,投资者会减少对美元的投资,将资金投向金市,从而推动金价的上扬。

用户头像野性调教师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元贬值对黄金的影响是利好。黄金这一类的商品是一种有形资产,它并不能由央行官员或政界人士随意印制,所以当整个信用货币无限增长的时候,黄金上涨的理由也是越发充分。

应该是利好黄金上涨的,而美联储决议,要维持购债规模;扩大购债规模,意味着央行要印更多钞票,激活市场投资流动性,而减少购债规模,意味着QE的缩减,在失业人数增加的情况下,还依然要维持规模,看来年底结束QE是势在必行,所以投资者是认为美联储按照既定时间表缩减QE。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美元贬值,黄金价格会上涨,黄金是一种保值性的避险资产,如果美元贬值了,投资者就可以购买黄金来避险,所以对于黄金的投资者来说,美元贬值成了致富之路。

用户头像万昌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