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过户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1、二手房设备设备清点。由于二手房通常都被原房东装饰和运用过,在二手房出售时对装饰和一些设备设备通常都是赠送的,因而,二手房买房人在签定房子买卖合一起,就应将设备设备的品牌、成色以及能否正常运用予以清晰写明,二手房交代房子时依照合同约好进行清点、检验。

2、水、电、煤气、天然气的清点及过户。两边应一起来到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煤气公司、天然气公司的营业网点处理相应的过户手续,并向工作人员问询原房东有无欠费状况。如有欠费,二手房买房人则有权请求原房东补交费用。然后,两边再依据最终一期缴费单据上载明的数字和房子表具上的差额,依据单价进行结算。作为二手房买房人,要特别注意在处理过户手续时必定要向工作人员问询原房东的欠费状况,这些欠费可能是原房东曾经拖欠的费用及滞纳金(滞纳金通常依照日千分之三核算,累积起来就适当高了)。

3、有线电视、数字电视、电话、宽带的过户。二手房买卖两边应一起来到有线电视公司、电信或网通的营业网点处理过户手续,一起,二手房买房人也要特别注意问询工作人员原房东有无拖欠费用的状况。

4、物业服务费、公共修理基金、取暖费结清。二手房买卖两边应一起来到物业公司处理物业和公共修理基金更名手续,一起处理物业费用交纳的交代,要注意问询物业人员看原房东是不是拖欠物业费及取暖费。

5、户口搬迁。二手房买卖两边应一起来到房子所在地的派出所,问询房子内的户口状况,原房东应将户口悉数迁出,如仍有户口,买房人可请求原房东迁出,若其回绝处理,可追究其违约责任。

6、结清二手房尾款。以上六项均二手房过户及结算结束后,将房子买卖合同约好的尾款在扣减下家代原房东付出的费用后,余额为下家实践应付出的金钱。

用户头像余生不再有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手房过户买家注意事项:

1、了解房屋情况。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2、签合同。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交易,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但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3、申请过户。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如果存在无产权或部分产权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则拒绝申请。

4、立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

5、缴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6、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用户头像思念抹不去的记忆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注意事项有:

1、注意合同中的土地性质。

2、注意了解清楚房屋的用途。

3、注意车库和地下室或者阁楼的约定。

4、注意面积的约定。

5、注意贷款问题的约定。

6、注意逾期或者赔偿的问题。

用户头像迮念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