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长沙二手房过户需要哪些手续和费用?

最佳答案

1、对交易房屋产权进行调查,购房者需要对房屋产权完整性、真实性、可靠性审核,在过户之前看好房屋产权证上的业主姓名与售房者是否相符,是否有抵押或共有人等。

2、买卖双方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无论是房产赠与还是买卖,都需要进行房产转移,转移双方当事人都必须签订书面转让合同,也就是二手房买卖合同。二手房买卖合同之中,必须包括双方当事人的姓名和名称住所、房地产权属证书名称和编号、房地产坐落位置、面积和界限、土地宗地号。

3、评估房产,正常情况下,房产评估需要找评估公司,此过程大约要5~7个工作日。

4、办理贷款,若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需要同时向公积金和银行进行贷款申请;若只申请商业贷款,只需要向银行进行贷款申请即可。此过程是二手房交易中耗时最长的阶段。贷款办理下来后,要注意注销该物业的他项权证。

5、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过户申请,二手房买卖双方持房地产权属证书、当事人的合法证明、转让合同等有关文件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申报成交价格,拿受理单。

6、房地产管理部门核查,房地产管理部门对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在1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申请的书面答复。受理的核实申报的成交价格,需要根据对转让的房屋进行现场勘查和评估。

7、缴纳契税等二手房交易税费,国土部门出税单,买卖方缴过户税费。

8、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发新的房屋产权证,双方当事人应凭过户手续,到房产管理部门领取房地产权证书。

用户头像阎熠彤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当地房地产交易中心可买到),在合同里面都写明你们双方的约定,比如怎么付款,分几次付款,一般都是签了买卖合同首付给他3成,然后去房地产交易中心过户,过户当日付6成,等你拿到产证后给他最后的1成。

过户的手续不复杂,只要双方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户口本、结婚证、税费缴纳凭证、合同、土地证、房产证,就可以去过户了。注意的是双方当事人一定都要到场,要签字的,如一方不去的话要去公证处作委托的。

一次性付款就是在时间上比贷款要快1个月,其他无分别,总的时间是,签好合同当天就可以去过户(带齐资料),过户好后20个工作日拿到新的产证,其他再交接一下水电费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Christ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签合同付款。在购房者看好合适的二手房之后就可以与卖方签合同交钱了。

2、交税过户。在双方对房屋的交易细节没有异议之后,交易双方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了。

3、领取新产权证。在产权变更登记完成之后,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会给买方一个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在规定的时间内,购房者凭借这个单子就可以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了。

用户头像施宜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