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过户要什么费用?

最佳答案

1、营业税(由买方支付):这项营业税则是由城市维护建设税、费附加谁、地方附加谁和销售营业税组合组成,其征收的税率为5.6%。若是个人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宅来对外销售的,则会免征二手房过户营业税。

2、个人所得税(由买方支付):个税的核定计算的方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计税的价格×1%(或是1.5%、3%),一般的个人住房转让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标准按照普通住房由房价的1%缴纳,非普通住房或非住宅类房产由房价的1.5%缴纳。同时对于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并且是家庭住宅,免征个人所得税。

3、土地税(由卖方支付):房屋产权已经取得满五年的则免征,若是未超过产权五年的则按二手房房价的1%预缴纳,并按照超率累进税率计算,多退少补。

4、房屋交易手续费(由双方支付):按房屋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交纳。二手房过户房屋产权登记费(由买方支付):80元。

用户头像Eugene Pullma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二手房过户需要缴纳营业税。2016年营改增之后,看房产证办出的年数,再判断是否能免征。根据规定,个人转让住房,在2016年4月30日前已签订转让合同,2016年5月1日以后办理产权变更事项的,不缴纳营业税。

2、二手房过户需要缴纳契税、个人所得税。目前的政策:住宅90平以下1%;住宅90-144为1.5%;其余的不管是住宅还是非住宅都3%。房产证颁发5年以内销售,按销售价1%征收所得税(有的地方按销售价与原销售价差价20%征收所得税,也有上两种情况2选1的);房产证颁发5年以后销售,如能证明卖家卖的是家庭居住生活用房的,可免征所得税!

3、二手房过户需要缴纳印花税、评估费、中介费。住宅90平米以下免征;其它按销售价0.05%征收!你过户如不需要套按揭,应该不会需要评估。评估费一般5‰以内。具体费率地方不同有所不同!你单独过户可以不需要中介。如买卖房子必须要涉及到中介(如需按揭,可能就得必须找中介了),中介费一般为0.5-2.5%;如只需中介代办产权证的话那只需付代办费大概200元左右!

用户头像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如果你是买方,需缴纳契税,购买90㎡以下首套普通住房的客户开具查档证明可以享受1﹪的契税优惠。还有交易费,登证费,你买的这个房子没有缴纳维修基金的,你还需缴纳维修基金,还有一张五元的印花税票。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