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多久不激活会作废?

最佳答案

信用卡激活有效时间并没有一个具体期限,但是信用卡的卡片有一个有效期,在信用卡有效期内都可以激活,超过有效期的卡片自动作废,也不能进行激活。一般卡的有效期是三年,从获批的那一天算起,每张信用卡卡号的下方一般都会标有有效期,标准的格式为月份在前、日期在后,用“/”分开。如果想使用信用卡,在拿到卡片后就要及时激活。

用户头像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不激活在有效期内都不会失效,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是三年,只要过了这个时间信用卡就会自动作废;一般情况下信用卡不激活不会收取年费,但是高档次的信用卡不激活也会收取年费,这一点要弄清楚,欠年费也会造成逾期。

用户头像黎迎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银行并不会主动将不激活的信用卡作废掉,一张信用卡不激活多久作废,这个主要还是看信用卡的使用期限,即卡片有效期。

用户头像归来雁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