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还不起会判刑吗?

最佳答案

1、如果持卡人逾期情节严重,那么就可能被抓,一般信用卡下信用卡用户逾期金额达到5万元,并且在逾期后如果经过银行催收2次后仍然超过3个月没有偿还欠款,那么银行就可能以恶意透支为由来起诉持卡用户,一旦公安部门确认持卡人情况属实,那么就会抓人。

2、如果有涉及信用卡诈骗的情况,那么一旦公安机关进行立案,在确定用户存在经济刑事犯罪的,公安机关就会对相关人员进出抓捕。

如果信用卡用户逾期金额较小,并且只是偶尔的一次逾期,银行工作人员在催收时对持卡人会会涉及抓捕,那么这种情况一般都是银行催收的一种手段,多半是吓唬持卡人尽快将欠款还清。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不还最严重的结果是会坐牢的。发卡银行对持卡人进行多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欠款,属于“恶意透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恶意透支”属于信用卡诈骗的犯罪行为,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头像芒易绿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如果用户的信用卡还不上的话,是可能坐牢的。因为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恶意透支造成的,而且在银行的各种催收手段下,仍然不还款。所以,用户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务必要按时的还款,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