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额宝会不会损失本金?

最佳答案

余额宝不会损失本金。余额宝也就是天弘基金的增利宝。从安全角度来说,因为是由支付宝担保的,所以资金是安全的。由于投资标的是国债、银行存单等相对安全的产品,所以风险相对小很多。

余额宝由阿里巴巴,天弘基金,内蒙君正三家公司控股投资组成,其中,天弘基金是国有资产,也是国内最大的货币基金公司,余额宝的安全等级相当于国有各大银行,余额宝的收益高于银行五年定期存款。

用户头像闳良哲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余额宝亏损本金的概率比较小,余额宝属于货币型基金,是不承诺保本的,有发生亏损的可能,不过从余额宝历年的数据来看,余额宝收益稳定且风险较小,基本没有亏损本金的情况。

货币型基金投资的标的一般都是无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需要安全性高期限短,比如:现金、大额存单、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等资产,不得投资于风险较高,期限较长的资产。

用户头像Zara Mose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余额宝损失本金的概率极其低。余额宝是一款货币基金理财通道,货币基金所投资的金融工具大部分是以国家信用、央行信用、银行信用作为保障。如果货币基金发生亏损,预示着两种情况,一是爆发较大的经济危机,二是央行实行负利率的货币政策。

从基础且大众化的金融工具来看,主要金融工具的风险由低到高排列为:银行存款、国债、金融债券、企业债券、股票、期货/期权。风险与收益呈现正比,所谓富贵险中求,风险越高潜在收益越高,建议大家依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置理财产品。

用户头像阮凌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