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房怎样贷款购买?

最佳答案

【1】提出申请,确定贷款方案:买卖双方带齐相关材料,前往银行领取并填写二手房个人借款申请表,填完后将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审阅。工作人员会根据材料做出初步评估,给出大致贷款额度和年限。

【2】房屋评估:确定贷款方案之后,三方约定时间,由银行联系指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前去验房做评估,交易方需支付评估费。评估机构会向银行出具评估报告,这个一般3至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3】资质审核:根据房屋评估价格,综合贷款人的资质,银行会对贷款额度、期限等方面进行审批,审批过程一般在5个工作日左右。

【4】付款拿证:审批通过后,买方向卖方支付房屋首付款。然后买卖双方及银行工作人员到房地产交易所,凭首付款证明、银行出具的按揭申请审查承诺函等材料办理房屋产权过户。过户当天便可完成,买方再等待20个工作日左右可以领取房产证。

【5】抵押登记:领到房产证后,我们就需要办理房产抵押登记、保险和贷款发放手续,银行便向卖方账户存入房款,买方则开始依照合同按期偿还本期。

用户头像爱映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二手房是买方和卖方签订相关的买卖合同,并确定首付款和贷款金额。中介会带买卖双方去担保公司或者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提交了相关资料后,就等银行审批贷款了。贷款审批通过以后就可以进行过户了,过户完成后,买方拿着产权证去房管局办理抵押,办理完抵押后,银行才会放款给卖方,所以二手房交易一定不要忘了去办抵押,不办理抵押卖方是拿不到尾款的,而且对房产没有任何限制。

用户头像佛安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肯定是去银行申请贷款啊。

用户头像Carey Pen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