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生儿住保温箱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婴儿保温箱可以报销,前提是新生儿在出生后及时参保,或者准妈妈或准爸爸在宝宝出生当年参加并缴纳了居民医保的,出生三个月内的新生儿可以凭出生证明随父母享受当年度的居民医保报销待遇,只是各地落实进度不同,具体的还需要咨询当地经办机构。

新生儿肯定可以办理居民医保;最好在宝宝出生后三个月内办理居民医保,因为这样才可以从出生日起就享受医保待遇;超过三个月又不到一周岁办理的,从办理次月开始生效;超过一周岁办理的,就要等待来年1月1日生效后,享受医保待遇。

新生儿需要先取得户籍后,才可以办理居民医保,由新生儿的父或母带着“户口本”、“出生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的医疗保险经办单位,办理参保登记并取得医保卡。

用户头像Geraldine Belloc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孩子在保温箱里合作医疗可以报销,医保也应该可以,前提是孕妇要买医保。我上半年生小孩,小孩也住了几天保温箱,用了六千多,合作医疗报了两千多。要先给孩子上户口,上了户口再到社保局里给小孩办医保卡,只要妈妈今年交了医保,孩子可以免费用今年的医保。有了医保卡就可以去医院报销了!

用户头像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孩子出生的话,第一时间要上社保的可以报销。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