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生儿住保温箱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婴儿保温箱是在报销范围的。保温箱是对于新生儿一种常见的治疗手段,尤其是早产儿或者低出生体重儿,或者一些危重病儿,或者是进行蓝光治疗的黄疸患儿。因为需要观察他的生命体征的变化,在保温箱里孩子是全裸的状态,是更容易观察到他的心肺以及全身的情况的。

保温箱的温度是恒定的,湿度也是适宜的,所以是给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等到宝宝的体重达标以后,或者是生命体征平稳了,就可以从保温箱中转移出来。目前保温箱的费用可以用医保结算的。

用户头像毋易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婴儿保温箱可以报销,前提是新生儿在出生后及时参保,或者准妈妈或准爸爸在宝宝出生当年参加并缴纳了居民医保的,出生三个月内的新生儿可以凭出生证明随父母享受当年度的居民医保报销待遇,只是各地落实进度不同,具体的还需要咨询当地经办机构。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答案是肯定的。只要简章给新生儿参保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包括你的孩子出生后因为早产需要住保温箱,这些都是可以报销的。

用户头像宫暄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