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新生儿医保如何办理?

最佳答案

第一步,为新生儿办理入户手续。只有在新生儿取得本市户籍以后,才有资格参加婴儿医疗保险。第二步,到当地的医保服务点为新生儿办理参保手续,同时缴纳相应的费用。在办理参保手续时,家长应向工作人员提供户口本、出生证等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第三步,领取门诊医疗的就医凭证。这个凭证包括《社会保障卡》和《就医记录册》。第四步,领取住院医疗的就医凭证。这个凭证是指《少儿住院基金医疗证》。

用户头像Gabrielle Young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生儿要参加医保首先要做参保登记。新生儿的监护人需持新生儿的户口簿复印件和一寸新生儿照片,到户口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填写《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由经办人员签名盖章后,把参保登记表送到市医保中心居民科制作社会保障卡,缴纳医保费。

用户头像台静枫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新生儿医疗保险办理需要以下资料:带上户口本(首页和小孩户口页的复印件)、家长身份证(复印正反两面)和一张蓝底或者红底的新生儿一寸照片(有些地方需要),去所在的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写相关信息并带好以上材料。

用户头像Bing Tomlin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