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源地贷款是一毕业就还吗?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不是一毕业就要还款。助学贷款为用户提供5年的还款宽限期,毕业后5年内都只需要归还利息,5年后才需要归还本金。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提前归还本金,不过这需要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里提交提前还款申请,申请通过后才可以进行提前还款。至于还款的方式也很简单,登录自己的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就可以快速完成还款。

用户头像算了、别傻了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源地助学贷款不是一毕业就需要还本金的,还本宽限期有5年,意思是毕业后5年内可以不还本金,第6年开始还本金,若是学生毕业后经济能力可以的话,是可以还本金的,这样可以减少利息。

用户头像Nigel Washingt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是。生源地贷款几年内还完,是根据贷款期限减去学制确定的,大学生从毕业当年贴息截止日就需要还款了,需要在每年11月1日~11月20号期间通过指定账户还款,每年的还款金额是不同的,从毕业第一年到第三年这段宽限期内每年只需要还利息,从第四年起再同时偿还贷款利息和还款计划对应的本金。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