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欠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是什么?

最佳答案

1、高额罚息和违约金:信用卡一旦逾期不还的话,一定会产生高额息费,而且这个费用会随着逾期天数的增长而增长,一直不还费用自然就会累积的越来越大。

2、产生不良信用:信用卡一直不还就会逾期,逾期就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一般来说,欠款人必须要将所有欠款,包括本金、利息、违约金等全部费用还清之后,不良信用记录会自动在五年后消除。如果一直不还的话,逾期记录将永远无法消除,对日后申请银行贷款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对日常生活产生不良影响。

3、无法再使用信用卡:通常情况下,对于欠款金额较大,欠款时间超过90的逾期行为,银行会采取冻结信用的措施,之后还清欠款可能都将无法再次使用,而且申请所有信用卡都有可能会被拒。

4、被判刑:据小编了解,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规定是:透支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发卡行在进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欠款的属于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10万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100万为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用户头像獨占怡紅院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长期有欠款不还,你可能会被银行列入黑名单,你再办理信贷业务将会很困难,你将无法再申请贷款和信用卡,如果你是公司法人,银行将拒绝贷款给你公司;此外,你还会被限制消费和出境。一般情况下,进入银行黑名单的用户会被限制高消费,不能购买飞机票和高铁票。银行可以报备限制黑名单用户出国,这种情况下办理签证、护照都会比较困难,即使有签证也是不允许出国的;你还可能会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如果持卡人的逾期行为被定性成恶意透支,银行多次催收不还款,数额又较大的,银行就会向公安机关报案,达到这种程度的就有可能会判刑了。

用户头像蒿刚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信用卡透支后逾期不还款是一种违约行为,银行可以要求持卡人偿还本金以及逾期利息、滞纳金、超限费等;如果银行向法院起诉并胜诉了,持卡人还要承担诉讼费用。其次,如果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达一定数额,逾期不还款,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最后,逾期不还款会给持卡人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会对持卡人今后的贷款等行为的顺利进行造成影响。所以,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非常的重要。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