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基金不能全部卖出?

最佳答案

1、混淆了基金份额和卖出资金。基金申购是按金额买入,但基金卖出是按份额卖出,因此卖出基金时显示的是卖出份额而不是卖出资金,基金份额×基金净值才是卖出后可以收回的资金;

2、新购基金还在确认份额。投资者在卖出基金前新买入了一部分基金,这部分基金还没有确认份额,没有确认份额的基金要确认完份额后才可以赎回;

3、基金公司限制大额赎回。发生大额赎回时,基金公司可能会限制赎回份额,赎回基金需要延期赎回或分次赎回;

总结来说,基金不能全部卖出可能是因为混淆了基金份额和卖出资金,新购基金还在确认份额,或基金公司限制大额赎回等原因导致。

用户头像浑虹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可以全部卖出,基金卖出时显示的是基金份额,而不是总金额,所以投资者认为不能全部卖出,基金总金额=基金净值*基金份额。基金卖出时显示的是基金份额,因为基金是按交易日收盘时的净值计算,而当天卖出基金时基金净值是未知的,只有基金份额是确定的,所以基金赎回时赎回的基金份额。

投资者要注意的是基金定投部分已扣款但未确认份额的部分卖不出,这种情况投资者可以先暂停或者终止定投,等基金份额全部确认再卖出。

用户头像义鹏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封闭期的基金是没有办法卖出的,有的基金会有封闭期,比如说一年或者是18个月。所以在自己确认投资之后,这些钱就不可以卖出了,等到封闭期结束之后可以全部卖出。如果自己投资基金的金额比较大的话,系统是不允许全部卖出的,因为系统对大额度可能会有一些限制。可以每天卖一部分,这样几天就全部卖出了。

如果是转换基金的时候也是不可以卖出的,因为确认转换基金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在这期间卖出的按钮是灰色的,等到确认金额之后就可以卖出了。

用户头像忻忆枫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