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能省多少钱?

最佳答案

您好,国家现在对于老赖欠账不还的解决方法主要还是协商,调解,仲裁,诉讼。对于一些欠账不还的人,最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协商和解,二者通过协商想出一个解决债务问题的办法,最好是可以签订一些还款协议书啊什么的,根据双方的约定来履行债务,当然了,也可以找第三方调和。同时,对于老赖也可以进行调解,但是调节需要在独立的第三方见证或者是支持下进行的,比如,法院,仲裁机构都可以作为第三方主持调解。

用户头像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坐牢。根据最新的民法典规定,如果老赖对于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如果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如果老赖隐藏或转移财产,金额达到2万元以上就会构成案件。一旦被法院知悉老赖转移财产,那么老赖会被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

【2】牵连家人。按照以前的规定,借款人被强制执行成为老赖后,其子女不能就读高消费学校,除此之外并没有专门针对家人的相关法规。在2021年里,新规定明确表示,如果老赖无法承担债务的话,老赖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名下如果有房产的话,法院也有强制拍卖权。

除此之外,法院有权将老赖实名认证绑定的微信、支付宝等账号进行冻结,这些支付账号上属于老赖名下的所有财产,均会被用以偿还欠款。芝麻信用那边也会给天猫、淘宝等各大电商平台提供老赖的相关薪资,全面限制老赖消费。

用户头像黎迎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老赖一般指失信被执行人,是指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老赖会受到以下限制:

1、禁止乘坐高铁、飞机、入住星级以上酒店;

2、禁止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3、禁止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4、禁止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5、禁止担任董事高管等职位。

用户头像称雨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