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欠款后人死亡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1、信用卡欠款人死亡的,需要用其名下遗产进行偿还。没有遗产的,欠款则消灭。如果继承人已经继承遗产的,要在所继承的遗产范围内承担偿还信用卡欠款的责任。

2、继承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

3、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偿还责任。

用户头像Harley Emma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说来,根据银行的规定小额的欠款在持卡人死亡之后,会终止其账户,一般情况下银行不再追究。但是如果数额较大的话,且有可执行的遗产,那么银行,会通过拍卖等方式获取资金,用于偿还所欠的债务。

用户头像班香天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信用卡欠款人死亡的,需要用他的遗产进行偿还。没有遗产的,欠款消灭。如果继承人已经继承遗产的,要在所继承的遗产范围内承担偿还信用卡欠款的责任。

用户头像张廖德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