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对于信用卡欠款银行的处理方式有哪些?

最佳答案

短期内逾期。对于短期逾期,银行基本上以催收为主,催收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短信催收、电话催收、上门催收。同时,在这一阶段,银行还将联系您的直系亲属,看能否帮忙归还。

中期内逾期。逾期超过一段时间,基本上催收无望。为了减少工作量,一些银行将催收工作外包给第三方专业催收公司进行催收。虽然目前的催收公司很少出现暴力催收,但短信轰炸和电话轰炸都是常见的事情。

长期逾期。对于长期逾期,专业催收公司都无法收回。如果金额较小,银行一般会核销挂账;如果金额较大,银行将会采取批量起诉,申请法院对你的财产进行强制执行。

用户头像表文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的钱还不上银行会进行催收,将不还款的行为人的信息上报央行,向人民法院进行起诉,请求人民法院进行强制执行,一般就银行就只会采取这三种手段,一般最常使用的就是催收,在还款期限届满后的短时间内,银行就会向借款人打电话、发信息、或者是由银行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催收。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信用卡欠款应马上还钱。不及时还钱,有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持卡人客观上已实施了恶意透支行为,对发卡银行造成经济损失的,我国《刑法》将恶意透支行为规定为信用卡诈骗罪的一种。

用户头像裴和静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