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二手房能用公积金贷款吗?

最佳答案

买二手房可以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用公积金贷款,需要支付一定的首付款,房龄为20年(含)以内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房龄为20年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用户头像兰光启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通过公积金贷款来购买二手房的。但是需要警惕的这里的二手房只能是商品住房、满足上市条件的经济适用房等类型,绝对不能是小产权房。小产权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都是不能用的。另外,商业性质的房屋同样是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

二手房用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公积金中心的要求,首先要准备首付,首套房的话首付比例一般在20%~30%之间。款人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加在一起不能超过65岁;房龄也不能过老。

当然不同地方的公积金中心可能要有其他的要求,提前打电话咨询就可以了,确认自己符合条件,携带本人身份证明、购房合同、房产证等材料,就可以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了。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可以通过公积金贷款来购买二手房的。不过,使用公积金贷款来购买二手房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用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绝对不可以是小产权房,只能是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

2、二手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支付一定的首付款,一般为房屋总价的30%。

3、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加在一起不能超过65岁。

4、用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房龄超过15年的,房龄加贷款期限不能超过30年。

用户头像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