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车船税要每年交吗?

最佳答案

车船税是按年征收的,每年都要交。并且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通常需要一并缴纳车船税,属于一种强制征收的财产税。不过如果是新车购买车船税,那么只需要缴纳上牌当月至当年年底月份的税收,并不需要缴纳全额的车船税。

用户头像Louis Steinbeck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车船税每年都是需要缴纳的。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交强险和车船税是每年都要收取一次的,这属于法律规定的需要缴纳的税种,且车船税是根据排量来确定的,只要是按照规定的费用,就是合理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第一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属于本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规定的车辆、船舶(以下简称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为车船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缴纳车船税。

用户头像拥怀闭眼吻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