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车船税要每年交吗?

最佳答案

按照有关规定,车船税是要一年一交的,而且是按年申报缴纳,申报的期限是在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也就是说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缴纳就可以了,迟交的话会产生滞纳金。可事实是,车子每年在年审时会检查车主所缴纳的车船税,所以说我们必须要在年检前就要把车船税给缴纳了。如果说你的车子当年补办需要年审,那么在12月31日前交当年的车船税就行了。所以说车船税的时间并不是跟着保险走的车船锐是根据你买车当日到当年的12月31日截止的。

用户头像Edith Mors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船税是按年征收的,每年都要交。并且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通常需要一并缴纳车船税,属于一种强制征收的财产税。不过如果是新车购买车船税,那么只需要缴纳上牌当月至当年年底月份的税收,并不需要缴纳全额的车船税。

用户头像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交强险和车船税是每年都要收取一次的,这属于法律规定的需要缴纳的税种,且车船税是根据排量来确定的,只要是按照规定的费用,就是合理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第一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属于本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规定的车辆、船舶(以下简称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为车船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缴纳车船税。

用户头像Rock Dorothea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