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犹豫期内退保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首先,要确认的事情是该款保险的犹豫期为多少天,有没有在犹豫期内。因为在犹豫期内的话是不需要手续费的,退保的时候已过犹豫期那就属于犹豫期外退保,会有一定的经济损失。

其次,如果因为特殊情况无法及时接收保单,最好提前通知保险公司。其次,收到保险单后,一定要亲自填写保单回执,并注明日期。因为保险公司对犹豫期的认定,是以回执日期为起始日进行计算的。

然后,要注意犹豫期的最后一天是否在节假日,一般是可以延到节假日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的。也就是说,如果犹豫期最后一天是在节假日期间,绝大多数公司可顺延至节假日后第一个工作日受理。

最后,投保人要向保险公司提出书面申请,投保人要走正规流程进行犹豫期内退保。而且投保人必须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对自己还不够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内容,要及时向代理人询问,以免误保。

用户头像Michael Nelly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首先要认真阅读保险条款,确认保险合同的犹豫期为多少天,有没有在犹豫期内,不要到时候弄错了犹豫期的时间,以为在犹豫期内,实际上已过犹豫期,那就属于犹豫期外退保,会有一定的经济损失。

2、如果投保人无法及时接收保单,要提前与保险公司说明,在收到保险单时,要亲自填写回执,并注明日期。

3、注意犹豫期的最后一天是否在节假日,一般是可以延到节假日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的,如果不放心,可以打电话咨询保险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

4、投保人要向保险公司提出书面申请,如果只是口头申请,是不具备法律效益的,投保人要走正规流程进行犹豫期内退保。

5、投保人在退保时,注意携带好保险合同、身份证原件以及银行账户前往保险公司进行退保,以免少了必要的东西而来回跑。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犹豫期内退保,必须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如果因为特殊情况无法及时接收保单,最好提前通知保险公司。其次,收到保险单后,一定要亲自填写保单回执,并注明日期。因为保险公司对犹豫期的认定,是以回执日期为起始日进行计算的。再次,投保人必须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对自己还不够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内容,要及时向代理人询问,以免误保。

用户头像孤独总比滥情好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