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在犹豫期退保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1、要确认的事情是该款保险的犹豫期为多少天,有没有在犹豫期内。因为在犹豫期内的话是不需要手续费的,退保的时候已过犹豫期那就属于犹豫期外退保,会有一定的经济损失。

2、如果因为特殊情况无法及时接收保单,最好提前通知保险公司。其次,收到保险单后,一定要亲自填写保单回执,并注明日期。因为保险公司对犹豫期的认定,是以回执日期为起始日进行计算的。

3、要注意犹豫期的最后一天是否在节假日,一般是可以延到节假日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的。也就是说,如果犹豫期最后一天是在节假日期间,绝大多数公司可顺延至节假日后第一个工作日受理。

4、投保人要向保险公司提出书面申请,投保人要走正规流程进行犹豫期内退保。而且投保人必须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对自己还不够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内容,要及时向代理人询问,以免误保。

用户头像Michell Christi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犹豫期内退保,必须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如果因为特殊情况无法及时接收保单,最好提前通知保险公司。其次,收到保险单后,一定要亲自填写保单回执,并注明日期。因为保险公司对犹豫期的认定,是以回执日期为起始日进行计算的。再次,投保人必须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对自己还不够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内容,要及时向代理人询问,以免误保。

用户头像仪惜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在犹豫期内退保,需要注意该保险产品的犹豫期有多长,有的保险产品犹豫期是10天,有的是15天,注意不要过了犹豫期才退保,否则就只能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了。其次,还要注意是否要扣除工本费,不是所有的保险产品都会扣工本费,比如有电子保单、没有纸质保单的保险产品通常不会扣除工本费,但也有可能会扣除手续费等。

用户头像Dominic Chil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