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车没上牌可以买保险吗?

最佳答案

新车没上牌是可以买保险的,但在未上牌的时间内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会理赔。建议大家最好是给新车上一个临时牌照,同时多加注意临时牌照的有效期,以免因为临时牌过期造成保险公司拒赔。

保险公司在投保时默认新车是具有牌照的,没有牌照的汽车不能上路,如果被交警抓到需要缴纳罚款。因此新车没上牌之前,最好先办理一个临时牌照,以免违反交通规则以及触发保险拒赔条例。

用户头像瞿立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子没上牌是可以买保险的。给车辆买保险,最要的信息是车架号,车架号就比如是个人的身份证号,他是唯一的,每一个车架号与一辆车是一一对应的关系。所以新车只要确定了买这辆车,就可以准备给它买保险了。

购买保险时,需要录入车子的各项信息,其中车架号是必须录入的信息,只要录了车架号,保险公司就知道这份保单是要保哪一辆车了。就好像派出所要找一个人,只要知道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查询一个人是谁了。

用户头像都是伪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新车未上牌能买保险,而且一般都是要求新车买交强险之后才能上牌。

未上牌的新车买车险,可以在保险公司线下网点或保险公司线上网点等线上渠道购买,比如平安车险规定,如果车主已经拿到车辆发票或合格证,那么可以直接通过“平安好车主”公众号菜单栏的“买保险”进入“车险报价”,输入相关信息之后进行保费计算和投保。

用户头像祁欢欣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