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平安保险儿童险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平安保险儿童险一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报销:

1、可由保险业务员代为办理报销手续:被保险人/受益人可联系保险业务员,并将报销所需资料交给保险业务员,由其代为办理报销手续即可;

2、可自己申请报销:发生保险事故后,被保险人/受益人还需及时通知保险公司,进行报案,再根据保险公司要求准备好报销所需材料,比如医疗费用报销一般需要住院医疗费用发票、医疗费用清单、医保结算单、出院记录以及其他相关资料;身故保险金理赔需准备死亡三证,也就是死亡证明、火化证明、销户证明;残疾保险金理赔需准备残疾鉴定表格;此外,如果是因为意外导致的,则一般还需准备好意外事故说明书。准备好报销材料后,再将其交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则可进行理赔,理赔金会打入被保险人/受益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中。

用户头像兰光启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之后,还需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进行报案;根据保险公司要求准备好理赔资料,比如意外医疗费用报销一般需要准备好被保人身份证、银行卡、门诊病历本、门诊发票、疾病诊断书、住院费用总发票、住院费用总清单、医保结算单、出院记录、意外事故证明等;被保险人出院后,将理赔资料提交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则可进行理赔。

用户头像Raymond Eisenhowe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被保险人或当事人向保险公司申请;向保险公司提供相关材料,报销材料包括有身份证,保单原件,原始发票,用药清单,病历本,清单,入/出院证等其它材料;保险公司审核材料,审查是否属于保险合同责任范围内,与此同时,向被保人作出是否赔偿的通知;如果不属于,就作出《拒赔通知书》;属于这个范畴,然后进行赔偿,以及报销细节及金额进行确认。

用户头像阿以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