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信银行信用卡逾期后可以销卡吗?

最佳答案

最好不要,原因有两点:

1、销卡不能洗白征信:虽说不良信用记录从还款当日起保留5年后自动消除,但并不表示销卡了就能洗白征信。毕竟,现在征信报告上会记录每张卡5年的还款记录,销卡后也是可以在征信报告上查到这张卡的信息,除了不能新增记录外,信用卡逾期的账户、时间、金额等都还是清清楚楚得显示在征信报告上。

2、影响办卡或贷款:如果是办理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或者贷款,可能会因为销卡被银行加入灰名单,这种情况下短期内申请成功的几率还是比较小。如果是办理别家银行信贷业务,因为有逾期销卡的记录在,也会加大审核难度。

用户头像戴子濯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后立即销卡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将带来诸多影响。

1、销卡前需偿还清欠款:信用卡销卡并非你想销,想销就能销。在销卡之前,需要持卡人将卡上的欠款全部偿还清楚以后,才能销卡。

2、销卡并不能销记录:销卡后,不良信用记录并没有随着销卡而消去,而是依旧存在在个人的信用记录里。

3、销卡后很难再办卡。

用户头像僧弘化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你好,普通信用卡逾期还款,所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销卡。

用户头像Leopold Malachi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