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收益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最佳答案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财税[2002]128号)的规定:

1、对个人投资者申购和赎回基金单位取得的差价收入,在对个人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未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前,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2、对基金取得的股票的股息、红利收入,债券的利息收入、储蓄存款利息收入,由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的企业和银行在向基金支付上述收入时代扣代缴20%的个人所得税;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用户头像开楚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需要。基金的收益包含买卖的价差和分红所得的收益。投资者低买高卖后的价差和基金分红后到手的现金都不需要支付个人所得税。

但如果该只基金购买某只股票,该股票有分红派息,则现金分红部分会扣除所得税。不过这个所得税不需要投资者额外支付,而是在基金资产中扣除。上市公司分红完成后,基金得到分红,就会给基金份额持有人分摊,而在发放这部分分红的时候投资者就不需要缴税。

此外,如果投资者购买了场内基金,场内基金卖出时,不需要支付印花税。倘若场内基金有分红,也不需要缴纳所得税。

用户头像台静枫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基金的收益包含买卖的价差和分红所得的收益。投资者低买高卖后的价差和基金分红后到手的现金不需要支付个人所得税。但如果该只基金购买某只股票,该股票有分红派息,则现金分红部分会扣除所得税。

用户头像姐等你来征服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