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人员返聘工资交个人所得税吗?

最佳答案

需要。个人兼职取得的收入应按照"劳务报酬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在减除按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第七款规定: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免征个人所得税。

用户头像镜翠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人员返聘工资,是属于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范围,是需要按我国税法按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退休人员返聘工资属于雇佣性质的所得,需要按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不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需要交个人所得税。退休人员返聘满足“退休人员再任职”条件,按照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如不满足条件按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是指国家对个人取得的工资、奖金、劳务报酬等所得依法征收的税。

用户头像Jane Helin(a)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