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了公积金怎么提取?

最佳答案

退休之后需要提取公积金的用户,需要去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退休职工需要携带退休证、身份证、劳动部门相关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去公积金部门提取即可。其中,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提供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即可办理。

用户头像无平惠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退休职工在单位为其办理住房公积金封存手续后,可一次性提取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同时注销其个人账户。为了便于离、退休职工办理提取业务,根据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签订的委托协议,离、退休职工可就近到中国银行指定的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

1、职工本人首次办理前须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职工凭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及密码登录网上办事大厅,选择个人提取业务中“退休销户提取”,根据界面显示,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业务当场受理。

用户头像蔺芊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1、申请人向单位提出申请,单位对相关证明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单位填写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并加盖预留印鉴。

2、单位经办人员或职工个人持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连同有关证明资料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住房公积金完成审批后,录入业务,在单位填写的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上加盖公积金审批专用章。

3、单位经办人员或职工个人持公积金中心已审批的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以及单位填写并签章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转账凭证”,到开户的公积金中心办理转账业务,公积金中心将职工申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账至其单位基本结算账户,由单位取出支付给职工。

用户头像Montague Doroth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