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后公积金如何领取?

最佳答案

离、退休职工在单位为其办理住房公积金封存手续后,可一次性提取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同时注销其个人账户。为了便于离、退休职工办理提取业务,根据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签订的委托协议,离、退休职工可就近到中国银行指定的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

1、职工本人首次办理前须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职工凭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及密码登录网上办事大厅,选择个人提取业务中“退休销户提取”,根据界面显示,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业务当场受理。

用户头像萌妹子的霸气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离休、退休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符合条件的退休职工,可以通过登录“手机公积金”APP便捷办理,也可以直接通过柜台方式办理。柜台方式办理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退休证或退休审批表及本人银行卡,到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部办理即可。

用户头像良如曼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退休后公积金的领取是需要当事人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提交身份证明、户口本、以及能证明自己离休、退休的等材料,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审查,审查通过的就可以通知申请人办理提取手续。

用户头像励艳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