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后多久可领公积金?

最佳答案

退休后三个工作日就可以领取住房公积金的,退休人员可以自己办理,若不方便自己办理,也可以让经办单位办理。那么退休人员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办理程序有:

1、职工本人首次办理前须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职工凭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及密码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然后再选择个人提取业务中“退休销户提取”,根据界面上面的显示,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业务当场受理网上预约,柜台办结。

用户头像凌令飒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一般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长期住房储蓄,和养老保险一样,长期缴纳公积金的职工,在退休以后,也是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余额的。

一般情况下,职工办理完退休手续三天后,就能申请提取全部公积金余额。职工携带有关资料(身份证、退休证明、公积金联名卡等等),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等待审核通过后,就能领取到公积金余额了。

用户头像休燕子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一般退休三个工作日后就能领取公积金。需要自己去提出申请的。在自己不便去申请的情况下可让单位经办。单位经办人携带离退休职员身份证、退休证、活期存折/银行储蓄卡、《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委托书》、《住房公积金集体提取明细表》、《住房公积金集体提取委托书》等资料前往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取手续即可。为了节省办理时间,建议先进行网上预约。

用户头像马佳阳州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